大家想到杜拜一定想到它著名的七星級帆船飯店.  去中東前幾個月英國電視台正好播出簡短介紹, 本來我想進去吃一餐順道參觀一下內部裝潢, 我先生說花那個錢只為看它的裝潢還不如把錢省下捐給窮人家小孩當獎學金.   要吃好的到朋友的私人俱樂部享用就好了, 說朋友的俱樂部請的師傅功夫了得而且用的是高等食材 一定不會讓我失望.   所以行前就已經同意略去在帆船飯店用餐的那一項.一天傍晚我們正在傳統市場內閒逛, 我先生的學弟來電請他到海浪飯店要介紹幾位當地商人給他認識, 另一位學弟馬上會來接我們. 當時是晚上9點多, 杜拜處處是人潮.   而杜拜最傷腦筋的一點就是交通系統做得不夠好, 常會塞車.   還沒有用晚餐的我們肚子已經開始咕咕亂叫.   等了半個多小時, 學弟才終於開著他的超昂貴座車到來.



海浪飯店由建造帆船飯店的同一集團所投資, 兩家飯店相距不遠, 造型上互相搭配, 頗富趣味.  海浪飯店屬五星級飯店, 雖說是五星可要比台灣的五星飯店裝潢好多了.   因為同桌全是阿拉伯商人, 我和孩子選擇3桌以外的另一桌用餐.   等了好久一位南亞 (印尼或馬來籍) 女服務生才送來菜單.   過了一會兒隔壁桌來了幾個德國人, 這下服務生沒讓他們等太久就送上menu .   決定好要點什麼之後等了非常久,  招手也沒人來服務.   眼看隔壁另一區不同餐廳的客人, 比我們晚到竟然已經在用餐了,  實在讓人有些火.   服務未免太差了吧!!! 更糟的是這一區提供的是簡單飲料及餐食, 選擇項目又少,  渡假卻在5星飯店吃這樣的晚餐, 好像有些命苦.  我本來不好意思在飯店內拍照, 走之前看到有一位歐洲阿桑舉著她的攝影機誇張猛拍, 才趕緊胡亂拍了一張留念.好吧!   千等萬等, 服務生終於來了~ ~ ~ 來 ~ ~ 到 ~ ~ 隔壁桌!!!!   等德國人點完畢才過來我這桌, 我們點了果汁、一份鮭魚沙拉、一份三明治、兩份椰棗糕+冰淇淋.   不久果汁就送過來, 小孩很高興以為食物應該很快就會上桌.    結果~ ~ ~ 又是千呼萬喚也沒人搭理.   果汁老早就喝完,  好不容易送過來的是德國人那桌的兩盤餐食, 之後再來的是孩子的冰淇淋. 小朋友冰淇淋都快吃完了, 才見到一位英國女服務生托著兩盤長得像我點的東西遠遠地在我前方晃一圈, 問都沒問就又走回去了.    不久英國女服務生又托著那兩盤前來,  態度不怎麼好,  似乎覺得不能想像的問我:  "這兩盤都是你一個人要吃的嗎?"    真是笑話!!!!    這下我真的有夠火,  真是欠罵!   自找的咩就送你幾句!    我不客氣的回她: "當然是給我們三人一起吃的!  還沒聽過甜點冰淇淋先上桌,  都快吃完了主食才上來的.   真是奇怪了!"   你猜猜那英國女人怎麼說?    一付不怎麼高興的模樣, 冷冷的說: "OK".  要不是當時有老公的友人介紹他認識新朋友, 不想讓人誤解或留下不好的印象, 否則非得找英國女人的經理在眾人面前給我解釋清楚.    做服務業,  搞種族主義是咩?   有本事就別在那邊當服務生服務眾人!    豈有此理,  擺明瞧不起人嘛!   算她運氣好, 要是平常非給她難堪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